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第四届作物高产竞赛开题

9月20日,第四届作物高产竞赛开题答辩在农学院216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作物高产研究协会指导老师李得孝副教授、小麦玉米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5位老师以及第三届高产竞赛各组队长受邀担任评委,共有6支小麦高产参赛队伍和4支玉米高产参赛队伍参与答辩。

合影留念_副本.png
合影留念

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汇报,评委们分别对小麦组和玉米组的现场答辩表现进行现场点评。经评委打分,最终有3支小麦团队和3支玉米团队入围决赛,开展为期一年的田间实践劳作,协会指导老师李德孝副教授向入围的6支队伍授旗予以祝贺。

答辩现场_副本.png
答辩现场

冯永忠教授代表协会向徽标设计者农学类1906班王从娜溦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疫情期间,为丰富学生居家生活,作物高产研究协会面向农学院本科生举办以“秉持诚朴勇毅校训,践行创新实干精神”为主题的徽标设计大赛,王从娜溦同学的设计作品蕴含着农学人对作物的热情和期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被推选为协会徽标。

冯永忠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作专题报告,他表示,今后学院会为本科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作物竞赛平台,以赛代练,通过实践实操锻炼,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他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耕读教育”的实质与内涵,强调农学人要更好地学农、知农、爱农,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出农学人应有的担当。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