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硕项目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召开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发展,探索“丝绸之路”农业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模式,12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硕项目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国际处、研究生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会议由国际处处长刘学波主持,国际处副处长康继乐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硕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项目开展三年来取得的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与会人员围绕该专项研究生培养目标、硕士论文选题、海外实习、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如何培养学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农学院副院长韩娟表示,农学院正在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学生培养目标、论文实践研究内容、科研实习、语言学习等方面培养模式。

针对专项招收学生培养,刘学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培养目标,新生入学后要明确学习目标、实习目的,在中外双方导师沟通的基础上,为学生制定合理的培养计划、论文选题等;二是拓展实践形式,为学生提供固定的实习基地,除海外示范园实习基地外,积极探索上合组织基地、国际组织实习等拓宽学生实习渠道、拓展实习内容、提升自身能力;三是细化培养方案,研究制定“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硕项目培养方案等。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