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为将鲜活的“抗疫素材”变为丰富的“思政教材”,讲好开学第一课,持续推进思政育人工作。食品学院挖掘疫情防控中的真实案例和育人元素,邀请校医院第二批西安抗疫队长赵莉医生于2月23日为全体师生带来一节生动丰富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谈及为什么选择逆行出征?赵莉分享到:“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再危险再困难也会挺身而出。”在一线工作时,不仅要完成社区的核酸检测等工作,也要思考如何更高效和其他医护人员配合开展工作,同时做好社区居民的心态安抚,完成基本常规的医疗咨询。工作中有汗水有泪水,然而听到“谢谢医生,你们辛苦了”“有白衣天使在,我们心里很踏实”。这句句的祝福和感谢让我们感到了更多的温暖。“,我们队共集中采集1万多人次,入户采集5000多人次。看到新增的病例在逐渐减少,我们的心劲也越来越大。虽然过程很累但很充实,因为我们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食品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_副本_副本.jpg

赵莉就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环境的个人防护展开分享。她表示,当前正直冬春交替,流行性病毒活跃,学生要做好日常防护,从佩戴口罩、洗手法、接种新冠疫苗等方面养成个人防护的习惯,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作为大学生,不妨把这次疫情看作一次学习的机会,去学习一线抗疫人员胸怀人民、处变不惊、赴汤蹈火的精神。树立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练就更加优秀的自我”。来自20级学生秦旭洋分享到。

“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个个最美逆行者、一段段感人事迹……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我更加坚信我们可以打赢这场持久战,赵医生在分享时数次哽咽,只有真正切身经历了才可以有如此之深的感触,我从赵医生的身上感受到了逆行一线的医护工作中的伟大责任感。”来自18级学生刘光勤分享到。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