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首场“我与HR面对面”活动

“你知道HR的‘择偶’标准吗?让我们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今天的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助力毕业生就业,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低年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近日,经管学院举办首场“我与HR面对面”活动,我院2012级校友、红星美凯龙人事经理郭小菲受邀做“迈好求职第一步”报告,近300名师生线上参加。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郭小菲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行业发展情况以及职业定位方式。各行各业处于大发展的阶段,但是疫情会对部分行业和就业都有所冲击,但是我们需要做好的是自己。针对“考研热”给出中肯建议,表示每位同学要深刻剖析自身、摆正心态,通过性格分析、职业偏好测评、生涯规划教育以及心理测试等多渠道地“发现自我”,而不是“逃避社会而选择考研”,高效地完成必须要做的事,尽可能取得“最优”结果。

随后,郭小菲围绕求职的 “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分享。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和典型案例生动诙谐地讲解求职中的“那些事”。强调求职前要了解目标“对象”和挖掘个人“闪光点”,了解企业可以通过企业的官网、各类招聘会、老师推荐、学长学姐内推等,做一份“吸引眼球、突出重点、精准对标、完整无误”的简历,重点介绍了简历的板块设置、制作过程和实操要求;求职过程中要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准备1-3分钟时间不等的自我介绍,突出“首因效应”,贴好个人职业标签,讲解了面试中的常见问答形式、面试礼仪和线上面试的注意事项等;求职结束以后要持续跟进,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了解面试的进展和结果,由此可以及时调整下一阶段的计划。

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线上面试模拟演练,使得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面试的场景,切实地体会到“双向选择”的全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我与HR面对面’活动干货满满、生动有趣、内涵十足,让我们每个人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可以看到了个人的亮点,同时也找到了自身的短板不足,为我们求职再一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