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12月4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三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开展了四场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人文学院董红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刘鸿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分别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民法典解读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报告,并赴扶眉战役纪念馆、眉县家风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感受新时代科技发展魅力。

培训得到学员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今后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表示,此次 “充电”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拓宽了工作视野,今后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独特的优势,多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培训得到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的高度重视,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配备了专职班主任,双方在培训方案、课程设置、授课教师、现场教学等方面多次讨论沟通。此外,离退休职工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医院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班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开班式_副本.jpg
开班仪式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合影_副本.png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