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肉羊养殖培训班举办

10月23日至25日,由我校主办、府谷县农业农村局与哈拉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肉羊养殖培训班在陕西省府谷县顺利举办。我校项目组专家,府谷农业农村局领导,项目示范企业哈拉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以及示范带动的20余家养殖场户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合影_副本.jpg

本次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实地培训两部分进行,培训过程中围绕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肉羊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授,并在示范企业对试验示范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实地培训。针对肉羊养殖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成员和学员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以使这些理论知识能结合实践更好地应用起来,推进肉羊产业健康发展。

技术示范_副本.png

据悉,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主要在由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内蒙古、山西、河北、辽宁、陕西、甘肃、宁夏和青海等8个主要农牧交错带省份,以20个示范场站为基地,围绕牛羊牧繁农育重大关键技术的配套集成与应用、农牧对接模式研究与示范等内容开展。我校作为项目组成员单位,负责陕西省的肉羊牧繁农育技术推广任务,并承担肉羊繁殖、疫病防控等技术方案的制定与组织实施、技术指导服务等相关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