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师生互动促成长 家校联动唤真情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建立起学校与家庭之间相互理解、沟通的纽带,林学院于暑期开展了家访工作。

教师全面准备,协调整体工作。暑假期间,学院教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着重关注存在学业预警、家庭经济困难等八类学生群体,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组织带队前往铜川、咸阳、西安等地进行家访。家访小组深入了解学生真实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与学生家长一起分析学生成长成才发展中的问题,共同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侧重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消除家庭后顾之忧;对于学业困难学生,督促学生假期安排学习,补足短板,不断夯实专业基础。

家长积极配合,促进家校联动。家长对学院工作积极配合,并对家访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肖同学家长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冒着酷暑来到家中,及时反馈孩子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认真负责,更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代表学院谈到,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的过程,不止于教书,更重于立人。家访活动不仅促进家校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同时让教育理念与方法变得更加鲜活、更为温暖。

学院高度重视,落实立德树人。学院对此次家访行动高度重视,制订详细家访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在资金人力方面全面支持,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表示,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有利于构建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达到了学生高兴、家长满意、老师踏实的良好预期效果,同时家访也是每个老师的“必修课”,育之道,人为先,教师能够丰富教育实践,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教师职业的责任与内涵。

今后,学院将持续全面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密切联系教学实践和时代背景,努力激发家访育人潜能,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能量。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