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家校联合 暖心冬日

为帮助学生更好适应疫情封控期间学习、生活,食品学院联合学生家长为学生书写一封家书,鼓励并寄语学生换一个视角去看待疫情带来的变化,学会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娱乐、学会承担和思考生命的意义等,用积极心态应对此次突发性疫情,在经历中收获成长。

来自辽宁丹东的学生家长在心中写到,“自从你去西农读书以来,那里就好像爸爸妈妈的第二个家一样。这段日子,得知学校为疫情防控已经封闭式管理,得知你上课和备考都正常,食堂和超市保障有力,昨晚我们在关注陕西疫情的时候还在暗自庆幸当初给你选择了西农,庆幸那里的安静和质朴,远离了喧嚣和繁杂。”

“人生就是一次次的经历和体验”,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学生家长在信中分享到,“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国家的安排。这次迟归也是对你的一次煅炼。妈妈希望你调整好心态,给自己临时定个小目标,把学业搞得更好。吃好,喝好,学好,玩好,睡好,把身体保护好。”

“父母希望你能心怀天下,心系国家,居安思危”,来自浙江舟山的学生家长在信中这样写到:“ 父母希望你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同时期待你早日成才。更要学会感恩和关心,感恩一路给予你帮助的朋友,关心需要你帮助的人。”

“那些你暗自努力的时光,终会照亮你前行的路,奔赴你的星辰大海!”来自四川绵阳的一位学生家长分享到,“2021年或许有很多遗憾,但相信都是2022年惊喜的铺垫。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忘记,参天大树长成之前也要扎根,也要在漫长的时光中沉淀养分,待到未来回头再看时,你会发现所有的成功都没有捷径。”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