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三院联合开展学工队伍心理专题技能培训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4月30日上午,植保学院联合农学院、园艺学院举办心领育系统专题培训会,来自三院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张璐老师主讲。她通过理论讲授、实操展示等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心领育系统管理学生基本信息、查询心理测评档案、填报心理危机信息等多项功能模块操作流程。培训过程中,各辅导员针对系统操作过程中的不明之处进行了提问,张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细心的讲解,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张老师表示,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她,解决问题。

专题培训会帮助学工队伍梳理了工作脉络,增强了管理信心,对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建设,落实“心理育人”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老师反映良好。今后,学院也将继续推动心领育系统应用,规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流程,从关注少数学生转变为覆盖全体,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由被动应对问题向学生主动解决问题的转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