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 经管学院】直播带岗,架起学生实习就业“云桥梁”

“大家好!欢迎来到‘慧聚云端 职等你来’直播间,今天我们将携手金融、法律、教育等行业5家单位,为大家带来优质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100余个……”,12月16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六期辅导员“直播带岗”活动如期开播。

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健同经管学院辅导员常楠化身激情澎湃的“主播”,为学生推荐优质好岗,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企业概况、工作环境及岗位需求,为学生实习就业架起“云桥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院长赵晓峰、党委副书记侯东丽,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等院领导现场指导辅导员直播带岗工作。

学生家长好评不断_副本.png
直播间现场

直播间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科锐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元律所、建华控股、北京市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郑州高途云集教育科技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的HR详细介绍了企业规模、职位要求、薪酬福利、岗位需求等内容。就学生关心的“岗位工资待遇高不高?”“工作以后有没有转岗的机会?”“公司的福利有哪些?”等问题,主播们和企业HR连线互动,一一作出解答,并鼓励毕业生们认真分析行业需求,综合自身兴趣和职业发展,认清形势、主动出击、把握机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累计观看人数达3700人次,4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互动,200余人投递简历,点赞量突破2W+,投递简历120余份。

主播经管学院辅导员常楠和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健_副本.jpg
主播经管学院辅导员常楠和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健

从选拔、培训到最终出现在直播间,两位主播经过了两周时间系统的训练和配合。“从和学生是面对面,到直播中屏对屏,这对我们还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平日的工作风格和方式方法必须尽快转变并适应直播带岗等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要求。”第一次当主播的辅导员李健说到。陕西科锐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查显航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精心组织的‘直播带岗’活动,不仅全方位、视觉化展示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情况,打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还极大提高了校园招聘的效率,期待后续更多的校企合作。”

“这次辅导员老师直播带岗,不仅让我了解了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还简化了我求职面试的流程,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极大地调动了我求职就业的积极性”。2023届硕士毕业生刘同学说道。学生家长也积极回应道:“这次直播带岗,让我们对孩子的就业方向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为学生的就业选择把了关,感谢学校这么用心的组织,我们也对孩子的就业充满了信心”。

学院领导现场指导直播带岗工作_副本.jpg
学院领导现场指导直播带岗工作

本次“直播带岗”促就业活动旨在创新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式,顺应数字化时代要求的有益尝试,充分加强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努力构建学生实习就业等全程化、立体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下一步,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将继续创新“直播带岗”活动,未雨绸缪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