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孔子课堂深度参与白俄罗斯暑期夏令营活动

6月19日,我校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来到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郊40公里处的一所中学,参加该市一年一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当地的优秀中学生开展特殊的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乔文军为夏令营学生授课_副本.jpg

80余名来自巴拉诺维奇市不同中学的优秀学生汇聚到一起参与此次活动。汉语教学中,80余名学生分成4组,中方院长及汉语教师各负责两组,进行1个小时的汉语授课。他们从数字入手,讲授了100以内数字的读、写,以及星期、月份、年份的表达,将日常会话、汉字书写、中国历史融入教学,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很多学生对汉字、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人的生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今后要学习汉语,有机会到中国看看。

DSC_3039_副本.jpg

随着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的成立,汉语教学成了学校办学的亮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学习。此次孔子课堂参与夏令营进行汉语教学活动,在汉语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