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湖北本科招生宣传有新招

疫情下,湖北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怎么进行?近期,资环学院的一个探索为这个问题提交了答案:利用校友开展招生宣传。

从去年底开始,资环学院就把校友资源作为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的重要力量。鉴于目前湖北省防疫形势向好,资环学院及时与校友会进行沟通,决定启动线下宣传,并向湖北校友发出倡议:高考出分咨询会之前,校友就近回到中学母校,面向老师、家长、学生,通过学校广播、电子屏、小规模座谈、讲座,介绍西农,解读招生政策,分享西农求学经历,提升学校知名度,吸引学生报考。邀请家长、校领导进入“家—校”“校—校”联系群,搭建交流平台,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湖北校友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湖北校友招生宣传共计走访中学17所,开展宣讲会4场。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我校85级食品专业校友南永平说,湖北是高考大省,有很多中学知名度不高,但实力强劲,仅仅依靠学院领导、教授走访省级重点中学是远远不够的,校友走访正好填补了这一短板。他建议,线下走访中学,在开展科普报告、座谈等介绍学校、专业的同时,可以邀请老师、家长、学生品尝“瑞阳”“瑞雪”“李华葡萄酒”等西农特有的科研成果,使他们切身感受西农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真正了解到农业大有可为。

资环学院党政领导表示,今后将不断吸纳各方良策,建立激励制度,充分调动校友积极性,开拓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新局面。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