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喜迎百年华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为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寒假期间草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共享“红色经典” 深悟精神内涵

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70年》《苦难辉煌》等经典读物,通过分享读书感想,交流读书心得,表达敬畏情怀。活动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身为大学生,不但要努力学习历史,更要理解其中精神内涵,认清当下历史使命,确立明确目标,树立远大志向,做到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贯通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讲好“四史”故事 激发奋斗之情

支部四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四史”中的“英雄”故事、“复兴”故事、“创新”故事、“信念”故事。在“英雄”故事篇章中,田晨向支部同志分享时代楷模张桂梅、大国工匠徐立平、抗日将领赵尚志、钢铁战士杨靖宇的故事;在“复习”故事篇章中,李迪带领支部党员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在“创新”故事篇章中,费子蕊向支部同志分享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学习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深入了解创新的重要内涵;在“信念”故事篇章中,周雨以ppt形式向支部同志分享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故事分享后,支部党员就不同篇章的“四史”故事展开了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

忆峥嵘岁月 谈家乡变化

学生党支部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对家乡周边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家乡的变化。周雨同学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进行走访调研,感受到了近几十年来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申琦雯同学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南衙村就教育条件的变化进行调研并以ppt的形式展示;许培丹同学就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家庭支出结构、饮食结构和住房条件的变化进行调研并撰写题为“生活,因改革开放而精彩”的调研报告;费子蕊同学走访了四川高县双河乡千秋村探索了村容村貌的变化情况,她表示,记录自己家乡的变化及发展,感受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真正厚植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调研是非常珍贵且难得的记忆。

先锋志愿服务 尽显责任担当

寒假期间,家住陕西省安康市的草业1802班预备党员佘木子同志,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参与到了防疫活动中,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劝返;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为村民进行宣传讲解防疫知识。佘木子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只有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成为胜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贡献我所能,坚持志愿工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献礼党的生日 激发爱国力行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党100周年这一重点内容,学生党支部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创作体现本地革命文化特色的文化作品。草业1802班黄轶男同志制作了献给党的生日海报,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回忆党的沧桑巨变,感悟党的风雨兼程。大家表示,形式多样、意义丰富的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这个假期过得格外有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