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立体指导”助力学生高效就业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抢抓春招就业机遇期,提升学生求职能力,经管学院开展立体化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学生高效就业。

活动组图_副本.jpg

精准指导,提升求职技能。精准摸排学生考研情况,掌握考研失利学生职业规划,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心理辅导,舒缓就业压力;召开班主任和班长支书就业动员会议,共同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研讨后续工作方向,并聚焦脱贫、低保、零就业以及长时间未就业学生,逐一制定帮扶指导措施;持续开展简历问诊活动,帮助求职学生修改简历200余份,打磨好毕业生求职“敲门砖”。

朋辈引领,发挥带动作用。推出就业先锋系列栏目,邀请应届就业先进典型分享求职经验,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端正就业态度,增强求职技能;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三位本校就读的研究生现身说法,帮助考研学子明确复试流程,做好心态调整,顺利迎接复试;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校友张洲林以“在乡村振兴基层实践中彰显青春使命西农担当”为主题开展分享,提升学生对基层就业的了解,坚定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

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分3批次带着学生简历前往成都、甘肃、南京、武汉等10余家企业进行“访企拓岗”,就实习基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成立“校招企业联盟群”,指定专人全过程对接企业来校招聘,定向向企业推荐150余人次学生参加面试;邀请文都考研教师从复试流程、面试礼仪、复试材料准备、调剂信息搜集等方面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增强考生复试竞争力,助力学生顺利升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