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将民族团结撒播在学生心田

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民族民俗风采大赛、民族团结方阵展演……近日,理学院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让学生领略中华大家庭中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感受各民族的文化魅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学院先后策划组织民族印象、团结交融、进步绽放系列活动,组织每名少数民族学生体验讲党史,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民族民俗风采大赛,用美食,服饰,舞蹈等文化体验方式铸牢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民族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知、理解、认同和接纳。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院继续启动各民族学生联动机制,通过党支部与预科生团支部联动,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做到学业方面“有问必答”,日常生活“有忙必帮”,建强战斗堡垒;通过本科生团支部与预科生团支部联动开展各民族青年网络展演,先后拍摄《石榴青春心向党》《红星照耀石榴青春》两部网络文化作品,举办各民族学生文艺网络展演,通过歌唱祖国启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建成民族团结之家;通过党委委员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制度,组织教师和处级领导在第一课堂、宿舍走访、大型活动联谊等方面深入各民族学生,搭建各民族师生桥梁,营造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之美。

据悉,理学院将继续探索农林高校的预科生特色培养模式,将民族团结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相融合,与数理学科学习相融合,不断营造基础学科学习氛围,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