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持续发挥体育育人功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信息学院坚持以育体、育心、育德为着力点,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身体素质、磨砺坚强意志、涵养奋斗精神。

体育运动图集_副本_副本.jpg

夯实育体基础,增强身体素质。学院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学生团支部为发动单元,通过组织新生篮球赛、秋季运动会、越野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以学院体育队伍带动、团支部发动的形式,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国庆节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国庆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体育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培养学生运动爱好,掌握运动技巧,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意识,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同时,学院制定《“阳光体育运动”参赛队伍经费使用和奖励办法》,加强学院队伍管理,树立运动榜样,调动运动积极性。

强化育心功能,磨砺坚强意志。与林学院合办新生越野赛,260余名运动健儿以强健的步伐和持之以恒、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赛后,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冬训,形成由田径队成员领跑、队员间相互助力、学生会做好后勤的冬训模式。每天男生五公里、女生三公里的长跑训练是对身体的一种磨练,更是对内心的一种磨砺,让不良情绪得到调节,帮助学生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保持健康平和的心理状态。

聚焦育德实效,涵养奋斗精神。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体育+德育”育人工作理念,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既能体验到激情和挑战,也能感受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迁移到学习中,发挥学习主动性、能动性与创造力。期中考试前,学院开展“额外一小时,学风暖寒时”课后自习活动,不少冬训队员积极参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前复习;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在院系间排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等赛事中锻炼能力、磨炼意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