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党建新举措:为研究生党支部配备党建导师

为进一步推动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和研究生导师深入研究生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水建学院推出了为研究生党支部配备党建导师的新举措,并于11月23日下午举行了聘任仪式。

研究生党建导师聘任仪式暨党支部书记实务培训会现场1_副本.jpg

据悉,水建学院党委在开展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之际,结合研究生党支部建设需要和工作实际,决定聘任水工结构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导师王正中教授、岩土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导师骆亚生教授、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导师陈帝伊教授、农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导师孙世坤教授、农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建导师范军亮教授、农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导师胡笑涛教授、农水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建导师王玉宝研究员、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导师樊恒辉研究员等8名政治理论水平高、党建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研究生导师担任党建导师,其中,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科带头人占了一定比例。

党建导师以“三个联系”为工作形式,即每月联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1次,每学期参加研究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1次,每年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1次,其工作职责是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工作,帮助研究生解决在思想、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出现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郑伟为研究生党建导师颁发聘书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郑伟为党建导师颁发聘书,表示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建导师的作用,以研究生培养和基层党建互融互促、协同发展为着力点,不断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刘鸿彬为党支部书记作题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思考与实务》的培训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