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场站管理处举办大学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刻把握学校特色大学文化体系建设内涵,加强场站文化建设,9月30日,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学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会,校宣传部刘玉峰应邀作辅导报告。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曹新庄试验农场、周至试验站、二曲试验站、眉县试验站、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伟主持。

刘玉峰以西农建校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轴线,通过对筹备建校的历史追溯,回顾了学校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围绕学校三次合并组建和“未建系组,先办场站;未开课程,先抓科研”的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各试验场站建设发展,讲述了赵洪璋、李振岐、康振生、蒋克明等农业科学家潜心科研的故事,阐释解读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从精神传承、功能发挥、保障维度上分析解读了试验场站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助力作用。并结合新形势下国家和学校新的发展需求,解析了以新农科建设为契机,围绕“一流试验场站”建设战略目标,持续推进试验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思路和做法。

通过刘玉峰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学校文化体系建设的深入领悟,对进一步将场站文化建设和大学特色文化相结合,以文化自信引领场站自信,为一流试验场站建设蓄动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指导作用。

校宣传部刘玉峰作专题辅导报告_副本.jpg校宣传部刘玉峰作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王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