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用足“三心”为民主生活会增压提效

园林学院狠抓关键环节,用足“三心”,确保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增压提效,开得“有滋有味”。

精心准备,学习研讨不打烊。坚持以学为先,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和基础,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0日召开新学期专题工作会议精心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2月16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侯华伟同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发言,李厚华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讲话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交流,其他5位院领导、2位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校党委关于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规程、学校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嫁娶事宜的规定等。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集中学习_副本.jpg

悉心座谈,征求意见不含糊。2月10日至13日,班子6名成员分头组织三场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了学院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教授、青年教师、人才及学生代表30余人对班子、班子成员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6个带头,参会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讲不足,实事求是点问题,言简意赅提建议,就教学、学科与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综合治理、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57条,已全部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表示将仔细梳理、充分吸纳并转化吸收到具体工作部署和推进中去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学院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抓好“一对一”谈、集体谈、反复深入谈,既谈班子问题,也谈个人问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使同志间交流思想、消除矛盾、形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初心检视,查摆问题不遮掩。明确要求班子及成员撰写对照材料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审阅发言提纲有没有紧扣主题,是否从“六个带头”开展深入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查摆问题不准不透、不按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等达不到要求的材料,督促返工重写;对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一两句话一笔带过的,坚决指出纠正,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