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请进来”的两场学术报告

11月20日下午,体育部邀请河北农业大学田振生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邓跃宁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体育学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王生毅主持。

DSC06090_副本.jpg

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体育部二级教授田振生从“体育课说课”“如何做一名合格高校体育教师”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从说课的发展、意义、特征、环节及与备课的相互关系出发,指出说课要根据课程特点和自身风格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内容,通过具体事例说明课后小结的重要性。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教学案例、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从政治强、教学精、重科研、善写作、会表达、示范硬、懂保健、要自尊、肯实干、爱学习等十个方面对如何在新时期当好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强调作为体育教师必须把握体育教师形象、改进自身缺点,真正成为学生指导者和领路人。田振生渊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赢得广大教师的共鸣。

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邓跃宁教授做了题为《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体育教学团队建设的理论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以教学团队的概念为切入点,对教学团队构成要求、基本特征和类型进行了说明,重点对创建团队建设理念、教学团队建设方向、建设合理的师资队伍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案例分析对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在构建优秀教学团队、先进教学手段的应用、通过教学与科研的有效结合对以“质量工程”为抓手,以“精品课程”为突破,打造优秀教学成果团队建设模式的内涵解读,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体育部借助2020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体育科学论文评审会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做学术讲座,对更新教学理念、开拓学科视野、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都具体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现场交流,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在以后工作中努力进取,力争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体育教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