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94岁高龄老党员关联芳替已故老伴交纳特殊党费

11月13日上午,我校原人事处副处级调研员解随秀同志不幸与世长辞,享年88岁。第二天解随秀所在的离退休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八党支部书记高新科和支委胡安劳去家里慰问,将500元慰问金交给解随秀老伴、原西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关联芳,关联芳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党组织的关心、关爱,组织的情意领了,钱坚决不收。当得知是党支部的规定时,关联芳表态收下慰问金,随即又交给高新科说:“这是我替老伴交纳特殊党费”。

1933年10月1日,解随秀出生于山西省平陆县。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6月调入原西北农学院,先后在人事处、基础课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了半个多世纪。1989年3月退休后,她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94岁高龄老党员关联芳替88岁已故老伴给党组织交纳最后一次特殊党费,是两位老党员一贯对党忠诚的真实写照,更是老党员对党的事业滚烫的爱心、特殊的情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