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多措并举 确保研究生课程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11月27日,随着本学期第一门研究生公共课《高级生物化学》课程考试顺利完成,标志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拉开帷幕。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院多措并举,确保研究生课程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考试考场秩序良好_副本.jpg

研究生院细化完善期末考试疫情防控预案,尽职尽责抓好考试组织实施,一是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围绕考务人员职责、考试关键环节和疫情防控开展考务培训。二是严格防疫要求。考生以及监考人员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查验校园通行码等材料,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

考试期间,监考教师准时到岗,认真履职;考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研究生院组织巡考人员深入考场认真检查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考生出勤及考试纪律等情况,督促师生严格自律,维护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我校还有601门研究生课程考试未开展,预计参加研究生课程考试41608人次。同时,研究生院做好线上线下考试相结合的应急预案,提出了线上考试相关要求,积极引入信息化考试手段,力争营造与线下考试等效的公平公正的考场环境,保障后续研究生课程考试高质量开展。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