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海外食品学子的国庆节

国庆假期的校园里,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股股动人的爱国之情澎湃涌动,而远在异国他乡求学的西农食品学子,用一句句漂洋过海的思念表达浓浓爱国情。

一个月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的28名2019级学生赴美,开启了在内布拉斯林肯大学的求学之旅。今年十一,是他们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国庆节,恰逢林肯大学返校游园,许仪等6名国际班学生举起五星红旗、身着汉服,传递着对祖国的思念。邢怡同学说:“看到五星红旗飘扬起来时,我十分自豪,感受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还有很多国人看到后主动同我们打招呼,这让我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无论在哪儿都是团结一致的。”

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的海外党员,用一封封家书传递爱国心声。18级海外党员王僡人说到:“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73年的沉淀铸就了今天中国的世人瞩目,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好好生活。”17级海外党员钟源萍写到“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正是因为我们祖国的发展,才让我们有了安稳的生活,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食品学院结合国际班培养目标,重视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探索国外班级管理模式,成立海外临时团支部、海外党小组,发挥海外学生党员优势。借助学院新媒体平台,开设海外党员专访专栏、海外党员寄语学生等线上活动。通过党团共建模式,针对性设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先后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微党课”比赛、“实验室里讲党课”、爱国观影等活动。

食品学子的海外汉服秀_副本.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食品海外学子始终以饱满热情,展示良好大国青年形象,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讲好中国故事,期待日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徐鑫

终审: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