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七讲——食品行业的现状及展望

  5月11日下午16:30,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团工委承办的200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院长讲坛第七讲——食品行业的现状及展望,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岳田利教授主讲。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全校各院系300余名学生聆听了岳院长的精彩讲座。

  报告会上,岳院长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生动而具体的讲解了食品行业的现状,使同学们了解了寻找与发现新资源及与之相关技术的研究在食品这一重要产业上的前景及发展趋势。接着他又着重对食品及其交叉学科,食品工程技术的交融渗透格局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世界食品行业的种种现状,提出了信息工程技术与食品工程技术的联系,以及食品安全面临的巨大压力,又结合我国自然国情透彻分析了中国加入WTO我国农业面对的严峻挑战与严峻问题。

  报告会最后岳院长针对我校食品学院开设的两个专业讲到了发展及人才的培养模式,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将自己培养成社会所需的优秀人才。

  精彩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岳院长的报告进一步了解了食品行业发展的大前景,不仅为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个人今后在食品行业的择业及发展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