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资环学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真情下乡”活动

  3月5日,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三十多名同学前往李台乡西桥村开展了以“学雷锋,献爱心,真情下乡”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同学们携带着水果等物品,分四组前往已建立的互助家庭进行慰问。针对这些家庭都是贫困户、家中劳动力缺乏、以老人、小孩居多的这一现状,同学们一到便立即帮助这些家庭打扫院子,陪老人唱歌聊天,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在一户村民家中,老奶奶跟同学们一起唱起了欢庆丰收的歌曲,多才多艺的同学即兴跳起了民俗舞,欢声笑语荡漾在村民家中,温暖真情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

  活动还得到杨凌电视台的跟踪报道。西桥村大学生村主任助理,来自我校资环071班学生汪涓梅接受了杨凌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用简单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我们很高兴能带给村民帮助和欢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倡导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发扬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