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八讲——世界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5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团工委承办的院长讲坛第八讲——世界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经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霍学喜教授应邀为广大学生做报告。

  报告会上,霍院长从“经济的增长与波动规律”、“经济波动过程中的危机”、“美国次贷危机及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和“中国积极应对危机的举措”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并预测了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和我国经济的近期走向。霍院长的报告紧密联系世界和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引起了广大学生的浓厚兴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报告会,广大学生较全面地了解了受金融危机冲击的世界经济,以及我国经济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对如何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


(霍院长为同学们作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