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相约校园,对话成长”系列讲座之——我的大学谁做主?

  5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工委承办的“相约校园,对话成长”系列讲座之“我的大学谁做主”主题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荣获2008年“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的孙玉瑷老师应邀担任本场报告会的主讲嘉宾。精彩的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

  孙玉瑷老师从三方面展开了此次报告。第一方面是围绕大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基本素质。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中要注意训练逻辑思维、判断推理思维,尤其要培养创新思维,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做好准备。第二方面是大学生所要着重培养的品质。她向大家介绍了人生各个年龄阶段所要培养的品质。指出当代大学生处在成年的早期,应该获得亲密感,避免孤独感,着重培养爱的品质。第三方面是关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孙玉瑷老师通过列举大量大学生成功的例子,让大家明白现在的大学生活是为以后的生活作准备,同时指出了当前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做了解释和指导,特别强调一定要注意时间的管理,明确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最后,孙玉瑷老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让目标导航,做生活的主人,为未来打造坚实的基础”的真正含义。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