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先正达”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近日,为期10天的“先正达”服务队暑期下乡调研实践活动顺利结束,服务队有效的为农药经销商与农户之间筑起农药信息互动平台。

  “先正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受“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由来自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及农学院的28名本科生组成。服务队先后在周至、户县、礼泉、眉县等县区的乡镇走访了部分农药经销商,系统的调研了目前市场农药产品品种、有效成分、使用方法、价格等情况,认真学习了农药经销店铺的布置与摆放,张贴了安全用药挂图;同时,服务队也深入到农户,为农民带去了安全使用农药知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及农民喜爱的农药防护服、保护罩,并与他们就农药使用、农药消费等方面进行了深切交谈,及时解决农民当前遇到的的各种难题。

  期间,队员们也背上喷药桶,科学的配好除草剂农药,在试验田中亲自体验喷药工作。细致认真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村民及农药经销商的一致肯定。

行前培训

现场喷药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