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五件作品在第二届大学生生态科普创意大赛获奖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我校等多所农林院校协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生态科普创意大赛获奖结果公布。在文字类作品中,我校选送的作品《森林中的童话精灵》获一等奖,《小康之盼》和《<功夫熊猫>续》获三等奖,《竹殇》获优秀奖。在漫画类作品中,作品《熊猫烧香》获优秀奖。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生态科普大赛以 “大熊猫•森林•人类”为主题,参赛作品共分为文字组、漫画组和FLASH组。大赛自2008年9月举办以来,共收到来自26所高校的1000件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1名,优秀奖20名。

  为做好参赛工作,我校去年10月启动了第二届生态科普创意大赛,在各院系的精心组织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50余件。经过客观的评审,校团委最终选拔了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生态科普创意大赛。

  我校选送的作品紧密联系主题,并以多种创新形式反映了保护大熊猫的迫切性。其中,文字组作品《森林中的童话精灵》通过一只大熊猫的自述,讲述了开展生态保护的意义。通过汶川大地震等多个镜头反映人类在保护大熊猫上所做出的努力,号召人与大熊猫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