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大学生绿色营预备营举行野外拉练实践活动

  “五四”来临之际,由我校义务环保协会组织的大学生绿色营2009年预备营野外拉练实践活动5月1日至2日在眉县汤峪举行, 28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

  本次活动主要从水质调查、社会调研,环保宣传,义务捡垃圾等方面开展工作。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安全动员会,安排专门老师带队,并为每位学生购买了意外保险。

  在活动中,我校大学生一丝不苟,甘于吃苦,在汤峪河进行水质检测时,测流速、PH、水温等,每项工作都力求做到最准确;在做农户调查时,同学们不辞辛苦,逐户走访,用诚恳的态度,热情的言语,向村民调研基本数据;同时队员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来自资环学院的徐雯同学表示,野外拉练实践活动是我们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传承,活动虽小,但大家收获颇丰,学会了协作、学会了关爱、学会了沟通、也学会了感悟。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更应该走出校门,在实践中磨练,在磨练中成长,在成长中为发展现代化农业贡献力量。


社会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