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进入3月份以来,人文学院各班积极策划,认真组织,把学雷锋与团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各班团支部开展特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学院的号召,用自己的青春热情体现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学雷锋的热潮。

  在本学期开学初,人文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便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方案。

  3月1日,学院各班分别召开动员大会,向每一位同学进行动员宣传,并在会议上布置具体工作。

  从活动开展以来,各班级围绕主题自主组织开展活动,形式、内容、时间、服务类型等都由各班级自定。在这种灵活组织的情况下,各班级勇于创新、注重实效,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化,特点鲜明的活动,掀起学雷锋的热潮。从绿化美化校园到清洁绿化社区活动,从帮助同学、作好本职到帮助孤寡老人,从简单的做一件好事到成为传播精神文明、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形式。所有学生都动了起来,用自己的方式向雷锋学习。

  在此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人文学院还及时注意做好总结工作,由专门的学生干部负责整个活动的指导和跟进,要求每个班级在活动结束后上交完整的工作总结,为以后类似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团工委学生会也在此基础上制作了多块儿反映学生学雷锋的宣传板,并在学院和学校网站上积极投稿,发布新闻消息,及时把各班的活动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