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十二讲——立志、创新与成才

  5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动科学院团工委承办的“院长论坛”第十二讲——“立志、创新与成才”主题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动科学院院长陈玉林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玉林院长主要从人生目标的确立、大学生成才、创新精神的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他首先结合个人经历说明了制定人生目标即立志的重要性,并通过分析生态系统,以生动形象的比喻阐明了人生目标与人在社会中成长发展的关系;然后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学校对人才培养的目标,阐述了大学生成为优秀人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最后,结合自己的出国经历和当前国际形势强调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对个人及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整场报告会上,陈玉林院长以个人经历和典型事例为论据,见解精辟、论断深刻、讲解生动。不仅带给同学们丰富的知识,更教会大家做人的道理,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人生观教育。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陈院长的报告使他们在个人能力与品格培养方面受益匪浅,这次报告会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长久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