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走近挑战杯”系列报告会之——王朝辉教授谈大学生实验选题

  3月24由校团委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走进挑战杯”系列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资环学院副院长王朝辉教授就“如何开展实验课题”为在场的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资环学院院长郑粉莉研究员出席了报告会。

  王朝辉副院长紧紧围绕“如何确定实验课题”这一主题,分别从选择课题的意义、创新性和实用性三点展开阐述,归纳了选择课题的四个来源。在“怎样实施课题计划”的这一问题上,他结合所带的研究生开展的课题为例,详细讲述了开展课题需要具备诚实、勤奋、协作、责任心这四方面的基本素质,并强调了这些基本素质在从事科研科研、乃至学生今后人生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性。

  报告会结束后,资环学院院长郑粉莉研究员讲话,重点介绍了学院支持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发明。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