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信息学院学生热议“两会”召开

  3月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信息工程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部分同学在网络上收看了视频直播,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下午4时,学院召开了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学习“两会”报告座谈会,在第一时间收集大学生对“两会”报告的反映。

  200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钊同学说,“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努力扩大就业,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能否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也要克服“等、靠、要”思想,转变就业观念和增强就业本领,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郭娜同学说,“国家一直很关注高校贫困生,近几年,不断扩大助学金的资助范围和资助力度,提高国家助学金的标准,减轻了贫困生的家庭负担,使其能够安心学习,完成学业,我们应当感谢党和政府,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200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龙飞说,“我比较关注环保问题。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关注大学校园的环保。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减少白色污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美化校园周末行活动,为保持校园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为祖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