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葡萄酒学院召开大四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6月9日晚,葡萄酒学院在北校区4151教室召开大四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给你一块基石,让你看的更远”为主题,邀请了前葡萄酒学院学生会主席孙玉海、潘素,前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周柏有,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学生刘蓝、本校保送研究生万然等5位优秀学生做经验交流。

  五位学生首先就自己的大学生涯进行了介绍,然后以葡萄酒工艺、葡萄酒市场、读研、出国四种不同的人生选择为主题,与到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潘素结合自己先保研又放弃上研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理路程,她告诫大家心中时刻树立“定位 - 目标 - 坚持-努力”的理念;孙玉海则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找工作的历程为切入点,让大家懂得要学会真诚、珍惜和知足;刘蓝和大家分享了他处理时间、精力、爱好之间关系的经验;万然以上研为切入点,告诉大家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认定的事情就不要放弃,要持之以恒;周柏有则以自己丰富的大学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大学期间个人能力的规划、培养、发展。

  娓娓道来的交流方式、风趣幽默的解答,引来同学们阵阵笑声、掌声。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敞开心扉,将自己的迷茫、困惑说出来与五位毕业生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