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2010年大学生素质报告会之——王征兵教授谈“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艺术”

  6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征兵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艺术”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征兵教授指出管理是一种智慧、一种艺术,要做好管理就必须了解人性、利用人性。中国传统文化历来都有对人性的研究,对人性善恶争辩不休。他谈到,人性是在不断变化的,谈论人性、利用人性,重要的不在于研究善恶的评判标准,而在于弄清楚人性到底是什么。随后他运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他研究多年的“十二种人性论”及其在管理中的具体应用。他强调在管理中,每一种人性都是可以加以利用的,只要善于发掘人性、利用人性,便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王征兵教授以其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来自外语系的翟逸云同学表示,王老师的讲授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体会到了管理的智慧与精髓——以人性的角度去对待管理、践行管理,让大家对于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