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竹士社赴贵州遵义义务支教圆满完成

  8月26日,我校竹士社赴贵州遵义义务支教活圆满完成。历时18天的支教活动受到了当地学校、政府和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支教服务队由我校11名大学生组成。主要开设二至六年级共五个年级的教学课程,共招收了来自金子村4个自然村和黄杨镇235名学生。教学内容为儒学课程、文化基础课程、百科知识课程和文艺体育课程四个方面。支教同学们将传统文化中孝敬父母、尊师敬长、自强自立、严谨重信等优秀思想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支教队员每天不仅要完成三节以上的课堂教学任务,还要每天都得走三至四小时的山路进行家访工作,进一步亲近学生,贴近当地生活。

  支教期间,黄杨镇党委领导多次来学校看望支教队员;金子小学的老师也纷纷与支教队员探讨教育教学的理念方法;当地村民热情的邀请支教教师到家中做客,将家中的蔬菜瓜果送到学校,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总结大会上,学生们歌声和舞蹈用表达依依不舍之情,金子村的村民也为服务队赠送了锦旗。
 

课题教学

召开学生家长会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