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生命学院召开2007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校内项目评审会

  5月7日,生命学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07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校内一般项目结题评审会。以胡景江教授为组长,由6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按照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参考各项目负责人提交的结题材料进行认真地评选。最终,潘巧娜、唐波、高晓磊、张亮、任玉芳、刘洋、魏超、王锴8位同学主持大学生科创项目被评为优秀。我院2007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校内一般项目顺利结题。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的培养。在积极鼓励本学生申报科创项目的同时,采取一些列措施加强对大学生科创项目的管理力度,形成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局面。一是鼓励高级职称教师指导大学生科创项目。学院采取措施鼓励高级职称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大学生科创项目,以提高大学生科创整体水平。二是出台相关条例规范大学生科创管理程序。2008年学院出台了《生命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细则》,规范大学生科创管理程序,从制度上保障大学生科创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多层面、全方位、分阶段加强管理。学院采取设立学院与学校二级管理体制、学院管理与导师指导紧密结合、分阶段针对性管理等手段,形成全员参与大学生科创工作的格局。四是通过“四会一论坛”的开展调动学生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营造严谨学术氛围。“四会”是指大学生科创项目申报评审会、项目开展安排会、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项目结题评审会;“一论坛”是指每年大学生科创项目结题后在学院范围内召开一次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

  在全院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下,学院连续三年获得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国家级银奖、国家级铜奖各一次,累计申请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一般项目104项,校级重点项目12项,校级基地项目127项,国家级项目9项,累计获批项目经费52,6200元。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文章66篇。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