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赴渭南创意农业调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由校团委组织,渭南市委政策研究室承办的三下乡渭南市创意农业调研活动日前已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助理我校博士后常伟带队,主要由我校经管学院博、硕士研究生参与。活动自七月十九日开始,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校8名同学与西北大学博士生一道,分白水-蒲城-富平-临渭、韩城-合阳-澄城-大荔、华阴-潼关-华县三条线路对渭南市的创意农业进行调研活动。本次的调研活动针对主要围绕渭南市发展创意农业的现状,包括旅游文化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发展现状和效益分析;总结各地创意农业发展的典型模式和类型;分析创意农业发展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探索渭南市各县创意农业发展方向和定位,拓宽休闲、旅游、生态、观光农业等创意农业的发展思路。

  一周的调研时间里,在渭南市委政策研究室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老师的带队领导下,各小分队深入各县,详细了解各县农业发展现状、发展特色,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农村发展中的实际信息,采集农村发展中相关数据,在各条线路的走访中我校学生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调研中各队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了解信息基础上给农户提供农业发展思路。
 

深入地头调研

在政府调研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