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十三讲——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5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外语系团工委承办的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院长讲坛”系列之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的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外语系主任窦琴教授担任本场报告会的主讲嘉宾。

  窦主任首先就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她从自主学习的意义、外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自主学习应具备的各种能力三方面谈起。窦主任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顺应时代发展及科技进步的需要,激发自己的学习动机,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重点自我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主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激发个人潜力,全面完善自我。同时,窦主任还以生活中常见的各种实际事例向大家证明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会中,窦主任所提出的各种宝贵的学习建议对于当今大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使得尚未认识到该如何学习的大学生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并且能够在学习上不断进步。最后,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语系窦琴主任正在为同学们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