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人文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报告会

  为了配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的开展,3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工委承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司汉武副教授主讲,主题为“社会问题与社会科学问题”。

  报告会分为知识讲授和解答疑问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司汉武副教授以精辟的思辨和幽默的语言分别向大家阐释了社会问题、社会科学问题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在接下来的解答疑问环节,司汉武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答了大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诸多疑问。最后,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次报告会给予了本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更多的科研理论指导,让我校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社会问题和社会科学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科学问题的探索与思考,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认知度与责任感,从而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展现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