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十六讲——谈谈大学生成功成才的奥秘

  6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成教学院团工委承办的“院长讲坛”第十六讲——“谈谈大学生成功成才的奥秘”在国际交流中心207成功举办。成教学院院长石民友教授应邀担任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

  报告会上,石民友院长从成功成才的涵义、成功与成才的关系、 大学生成才成功的五大要素即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掌握方法、胸怀目标等方面,详细的阐述了什么才是大学生真正的成功、成才,全面分析了大学生成功、成才的标准并引导广大学生怎样才能做到成功、成才。报告内容环环相扣,紧密的联系了当今大学生最关心的理想与现实,就业与学习等切身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用名人名事,形象生动的为同学们揭开了成功成才奥秘的神秘面纱,引起了广大学生的浓厚兴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使他们更加清楚、全面地认识到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使大学学习可以更加的有针对性,而不至于迷茫和空虚,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发展中可以更好地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