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人文学院学生暑期实习忙

  “你实习了没?”“单位怎么样?”随着2010年暑期接近尾声,人文学院学生陆续返校,实习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很多同学返校的第一时间就和老师、同学分享实习体验,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暑假。

  合理规划、自发联系实习单位成为今年学院学生实习的一个新特点。5月份以来,大二大三同学便主动通过家人、亲戚、朋友以及网络求职等各种途径联系实习单位,从容制订实习计划。08级近80%的学生都根据自身情况找到了合适的实习岗位。其中,法学专业的同学主要联系到了公检法系统或法律服务中心;公管和社会学专业则集中去了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服务中心。

  在被问及主动实习的动因时,多数同学表示,大二学年的结束宣告大学生活已经走过一半,随着自我认识的不断加深,大家逐渐明确了奋斗目标,迫切希望全面锻炼自我,提高自我。而这种全面的锻炼与提高仅仅依靠书本知识和课堂所学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智慧和无尽的技能蕴藏在社会这一大学堂中。此外,就业压力的增加也让同学们有了危机感,变被动为主动,为成功的种子汲取更丰富的营养,为明天步入社会增加更多的筹码。而“学以致用”的想法也使大家想通过参加实践来检验和巩固平日所学。参加了实习的同学普遍反映收获颇丰,看到了自己的优势,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为今后合理调整规划和目标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