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六讲——加强品德修养,重视实践锻炼,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5月7日晚,“院长讲坛”第六讲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期的主题为“加强品德修养,重视实践锻炼,做一名优秀大学生”,主讲人是园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志荣教授。

  邹志荣院长引用爱因斯坦的一段名言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品德修养,品德修养的内容及意义,并结合自己国外求学和回国任教的经历,向大家说明了品德修养是当今大学生迈向成功之路必不可少的内在因素。  接着,邹院长结合多年积累的专业照片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实践锻炼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加强自身实际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做好实践训练计划,通过参观学习、参与实习、校企结合、大学生创业计划等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最后,邹院长指出高尚的品德是成功的基础,过硬的能力是成功的资本,他勉励在座大学生要加强品德修养,重视实践锻炼,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报告结束后,邹院长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讨论了园艺等学科的发展前景、考研与就业应该如何选择以及如何利用身边资源自主创业等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园艺专业学习的自信心,也为将来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