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无声的祝福,深深地感动

  第一天支教后回到住处,刚打开门,惊喜出现在眼前,一张卡片贴在门边的立柱上。这是什么呢?谁放的呢?我们在心里暗想。走近看,上面写着“祝快快乐乐度过暑假,高高兴兴、开开心心”,还画有一个卡通头像和一张笑脸,右下角署名马潇薇。此时我们心里真的好感动,叫所有的队友们过来一起看,大家相视一笑,幸福的表情显露出来,好温暖的一天!精彩还在继续,原来在卡片里面还有两张纸,是那种柔软的纸巾。一张上面写着“保护秦岭”,另一张写着“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你们”,背景是心形图案,代表他们最真诚的心。我们不知该说些什么,此时无声胜有声,唯有深深地感动,谢谢红花铺充满爱的孩子们。

  第二天回来,4个房门上都有礼物,有饮料瓶装的海洋宝宝,有精美的小袋子,有两片树叶,还有花朵。孩子们太用心了,找到了我们的住处;孩子们太善良了,一次次带给我们惊喜。其实我们做了些什么呢,只是给他们补补课而已,能够换来这份心意,让我们做多久都愿意。

  通过这件事,我们想了很多。支教过程中,我们发现山里的孩子学习很刻苦,大部分暑假作业都已完成,他们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而走出大山的途径之一就是努力考上大学。山里的孩子需要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山里的孩子虽然生活条件差,但就像王征兵教授所讲,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他们的思想更深邃,“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山里的孩子有一颗最美的心,他们淳朴、善良、热情,如果你给他一滴水,他会还你整个海洋。

  短短的几天,这样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课堂上送老师他们自己创作的画;放学后带老师去村里的景点玩,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真正贴进孩子们的生活,才体会到这些琐碎的情感。希望未来我们有机会可以再来这里,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到此服务,绝对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