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15名村主任助理与泾阳县高庄镇农户“结对子”

  6月6日上午,由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咸阳市泾阳县金太阳杏专业合作社共同主办的大型问答文艺汇演活动在泾阳县高庄镇福隆庄成功举办。我校经管学院罗剑朝教授亲临现场为当地农户做农业经济咨询,15名村主任助理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三人一组与当地五户村民“结对子”,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用思想耕耘沃土 用行动践行发展 一次观念的碰撞 一次信念的升华”。目的在于通过农业经济专家的细心解答来消除村民心中的困惑,在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的道路上,让他们的目标更明确、发展更具合理化、一步一步顺当地奔小康。

  在15名村主任助理与五户村民的“结对子”仪式上,高庄镇政府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子”活动使我校村主任助理和当地村民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通过大学生在校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农民解决实践中的难题。参加活动的村主任助理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村主任助理,他们利用自己课余时间帮助村民做好信息沟通、技术指导等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自2005年以来,我校每年都选拔优秀在校大学生到杨凌周边农村、社区担任村主任、社区主任助理,在义务支农的过程中锻练了我校大学生吃苦耐劳的品格、提高了服务三农的意识,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