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大学生“三农”研究协会寒假赴宝鸡开展支农活动

  应宝鸡市潘溪镇上站村村民邀请,1月14日至20日,我校“三农”研究协会12名同学组成的寒假下乡支农服务队在上站村举行了为期7天的义务支农活动。

  在活动中,“三农”研究协会的队员们本着“服务三农 传播文化”的宗旨在上站村开展了义务支教、社会调研、扶助孤寡老人等活动。为当地小学授课32个课时,授课学生面达550余人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次,发放农业科技书籍400余本;走访贫困家庭10余户,为贫困儿童赠送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品。队员们认真服务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学科知识受到当地村民好评。村民刘长贵说:“农科大的大学生教书很认真,娃娃们特别喜欢他们上课,他们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原来不知道的农业知识,希望大学生们以后多来我们农村看看,多搞这样的活动”。

  村民的质朴、孩子们的期盼、农业科技的贫乏,让参加活动的队员深有感触。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来自我校园艺学院07级张传峰感慨的谈到:“虽然这里的生活条件不优越,但这里有我们农林院校大学生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解决三农问题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