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力闻来我校作报告

11月1日晚,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长安夜话》节目主持人力闻在国际交流中心207室为我校广大同学做了一场题为“探讨大兴生活,共享美好时光”的报告,团委副书记石颖贤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力闻老师言语幽默,妙语连珠,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时光,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力闻老师以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为切入点,阐释了其深沉内涵并由此扩展开来,讲述了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提出我们应该以儒家思想中的“恭、信、宽、敏、惠”作为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接着,力闻老师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四年的任务:学习基础科学文化知识和培养进一步获取知识的能力、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以及确定正确的人生之路,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生涯和从业生涯,运用大量生活中的事例阐释了这三个任务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今社会知识更新极快,大学生应该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挑战未知领域,同时加强文化修养,选择符合自身、有利于社会的人生道路,坚毅地追求人生目标。最后,力闻老师告诫大家在生活中要放开包袱,勇敢地追求心中的梦想。

历时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在力闻老师耐心解答完同学们的疑问后结束。

报告会后,生命学院08级学生黄海、姜启平说:“力闻老师精辟的报告,让我们心中的疑惑扫除一空,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地朝着梦想不懈地奋斗!”


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力闻为我校大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精彩的报告深受大学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