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08级新生团干部接受培训

10 月 26 日 ,我校第九届团校开学典礼暨 08 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瑞明为到场的团学干部上了第一堂课。
  刘瑞明以《把握学生特点和团的规律,培养让党放心,德才兼备的新型青年》为主题,从高校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和光荣使命、新时期青年发展现状和基本特点、高校共青团干部的能力要求和工作艺术三个方面对 08 级新生团学干部进行了培训,勉励他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团结协作,树立为广大学生服务的理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团校是培养培养团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有效途径,为了切实办好今年的团校,校团委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首先做到课时有保证,规定理论课时不少于 10 个学时,实践教学不少于 6 个学时,其次从授课内容上也做了较大变化,课程从培养团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入手,进一步突出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授课内容全面丰富,既有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政策,也包涵了传统文化教育,写作、交际等具体技能的培养;同时强化了团课的师资队伍,建立了团课教师库,聘请了学校党政领导、有关政治理论课老师、团的专职干部担任授课教师;严格了团课的考核管理,参加团校培训的学员完成学习任务,经笔试和实践环节的考核,合格者方予以结业,并颁发证书。
  按计划,校团委将在今后一个月内分 10 次对新生团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参观观摩、实践锻炼等形式,培训内容与我校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包括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学分与素质拓展工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