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系列报告会正式启动

  “如何利用学院的科研平台提高我们的实际动手能力,从而将自己培养成为创新性人才?我们究竟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来应对毕业后竞争激烈的工作岗位?……”3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宗锁教授所作的《大学生成才之路》的报告会拉开了2009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院长讲坛”系列讲座的序幕。全校200余名学生与梁院长一起分享了他关于大学生成才之路的经验感受。 
 
  梁宗锁院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人才与机遇的关系,并结合生命学院的专业特色向学生们讲解了大学生生涯规划。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在场的同学:加强自身的人文修养,做有境界的人,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分配时间,怀抱远大理想,攀登事业高峰。

  “院长讲坛”系列讲座是校团委继 “海外归国话成才”、“同龄人话成才”系列报告会之后,今年推出的2009大学生素质教育百场报告会的新内容,旨在邀请各院(系)院长走进大学生素质报告厅,与广大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治学经验与人生感悟,同时为同学与院长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平台,共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在全校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系列讲座共18场,分别由18个学院(系)院长主讲,从三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六月,报告内容涉及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做人与科研等方面。